Image

組織介紹

本處依銘傳大學會計制度落實財務會計之核銷、監督等各項功能,並建構完善之預算編審制度,同時加強各項經費支出之事前控管及執行,使經費之使用更為合理及有效益,以落實各項校務發展計畫之預期目標,並確保本校在未來資金運用上充裕無虞。

單位簡史

Image

本處自1957年「銘傳女子商業專科學校」創校時便同時設立會計室,上設主任一人下置職員5名,1990年7月本校升格為「銘傳管理學院」同年改制成為會計處為本校一級單位,設有處長一人與職員6名,1997年本校正式成為銘傳大學,2008年會計處更名為財務處設處長,下設會計及審核二組,現今財務處的編制除處長外共10名成員在崗位上兢兢業業努力不懈為全校同仁服務,確保本校財務及會計能健全發展。

單位宗旨

Image
本校以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為教育理念,並以達成卓越化、專業化及國際化之教育為目標,為達本校一念三化之理念,胥賴穩健的財力支持,俾能按計畫而推進校務發展,本處秉持此一目標全力配合學校推動國際化、提高教學研究及服務的品質。 學校財務及會計管理業務隨著環境之變遷,已日益受到重視,會計制度之良窳,關係學校能否健全發展及建立社會大眾對私立學校之信心,故本處秉承校長之指揮,依據學校財團法人及所設私立學校會計制度之一致性辦理會計業務,一方面配合業務的運行表達業務之績效,另方面保證收支的合法並維護所有關係人應得之權益。
Image

單位目標

Image
本處為配合學校一念三化的經營理念達成五大發展重點,以「服務卓越化」、「支出減少化」及「資訊透明化」三大目標為發展方向,競競業業努力向前。

提升處內人員服務品質、研發新系統建立整合資訊平台及強化各單位經費核銷觀念為方法,以期逹到「服務卓越化」的目標。

單位特色

Image

財務處是以服務為導向的工作團隊,秉持親切熱誠專業態度,以「正確記錄並明確表達財務資訊,以為校務推動與發展之張本,使學校得以永續發展」為目標,並接受內部與外部的監督,對內-提供報表及分析資料作為校務改進之參考;對外-提供報表呈送主管教育機關,公開財務資訊,建立學校威信,示信於社會,藉由有效的監督與考核以俾使本校之財務收支更為健全,透過單位內部權責劃分,更讓本處工作流程與權責明確化,提高工作效率。

Image